樱桃甜橙酒

写东西,也剪视频。
记录一些珍贵爱意。
wb:海上没有风 b站:七一零七

(宇龙)咱们扯证吧 1

*AU,恋爱真人秀,勿上升
*头脑发热产物,流程全靠编,续不续随缘叭


接通告的时候他叹了不下三次气,最后垂死挣扎一把抬头睁大眼睛没什么威慑力地质问道,“真得去吗?”
在得了对方点头如捣蒜的肯定回答后,朱一龙彻底死心,认命地戳开手机看起了简介,沉重的叹息从口中悠悠地溜了出来。他面上没什么波动,眨眼的频率却是快将人闪瞎了。

“别别担心龙哥。”对方迫于良心的谴责结结巴巴地安慰起他来,“节目组说给你备了个大惊喜。”

“…是惊吓的多吧。”他抿了抿唇无奈道。
邀约是熟悉的导演发来的,保证内容中规中矩不过分,就是把其他参加的人捂得死死的,一点消息都不漏风。可按他的性格,十有八九能把人当场尬死,他可不想节目播出的第二天热搜上明晃晃挂着 #扯证吧节目组 收尸# 这样的字眼。

事业上升期平稳过渡,眼瞅着他忙碌中越来越抽不出时间照顾自己,粉丝们都心疼地嚎着让他赶紧找个伴。
上一个剧组刚杀青,还没来得及好好喘口气就被这个邀约炸得找不着北了。隔了八百年没上过综艺的朱一龙注意力全冲恋爱真人秀那五个烫眼的大字去了。

导演对他有恩,可对方嘉宾跟他也无冤无仇……
朱一龙侧头思考了片刻,还能怎么办,硬着头皮上呗。

当真一点风声都没有。都到第一天正式开拍前采访了,朱一龙连这个“伴儿”的影子都没见着。

“朱老师对自己节目中的另一半有没有什么期待?”
“呃…”他这才回过神来,顿了片刻,扯开一个不太好意思的微笑,“对方不嫌弃我无聊就行。”
“觉得什么类型的人更适合自己呢?”
“…什么类型…”朱一龙移开眼神思考了好一会儿,然后才笑得露出一口白牙来,见百试不爽的这招竟然失了效,便微微叹了口气,“可能互补的话会更好吧。如果对方也很安静,场面可能就会变得很奇怪。”
说到这里又似乎自己脑补出画面感似的,不太确定地笑了笑。

来来回回的问题大都在预料之内,朱一龙从容地答了下来,主持人最后道了谢,将任务卡递给他,“辛苦了朱老师,接下来还请你去这个餐厅等待你的另一半。”

“好好。”另一半的说法听在耳里仍然有几分别扭,朱一龙接下任务卡鞠了个躬,出门便上了节目组的车。

而此时一个风尘仆仆的人正急匆匆地冲入化妆间,“对不起对不起,飞机有些晚点所以迟到了。”
来人戴着一顶黑色的帽子,帽檐裹着一双充满歉意的眼睛撞进工作人员的视线里。

“白老师先别着急,在这儿采访也行。”主持人安抚道,“你先休息会儿,上个妆。”
'其实不上也行。'眼瞧着化妆师着手开始准备了,他硬生生将这话咽进肚里。

待赶路的气喘匀了,白宇晃了晃腿,“期待的话……就对各方面都还蛮期待的。觉得会是个很神奇的过程嘛,慢慢磨合总能磨出感情不是。”
手背被刷子柄不轻不重地敲了一下,他稍微安分了几分,动弹的动静小了许多,“我是百搭体质,就什么样的好像我都能,”白宇又笑起来,眉毛上下浮动,“都能带一带。”

“不过你们真的,哇真的神秘,我现在一点眉目都没有——”
主持人感叹于两人采访状态甚至话语长度的截然不同,见白宇又开始见缝插针地套话,忙半途截了胡。
“所以接下来白老师就可以去见自己的另一半啦,就在任务卡上的那个餐厅。”

“行行行。”白宇喜笑颜开地接下任务卡,语气轻快地招呼道,“那走吧?”

非但没人响应,工作人员直勾勾的眼神反而盯得他后背发麻。“怎么啦我脸上有东西吗?”
“白老师就准备穿这个去第一次约会吗?”
某根粗神经猛然觉悟,上下扫视了一眼自己为了赶路方便随手套上的大T恤和沙滩裤,“不好意思”了一声后默默地捂住脸去换了身西服。

这么一折腾,半小时就过去了。

朱一龙其实更乐意独自待在餐厅放空,毕竟对于他而言真正难以应付的无疑是见面之后的相处。
导演组打的想看见除了淡然以外的朱一龙的心思就这么华丽丽地落了空。半小时的等待没给监视器前的人带来一丝焦躁,反倒让人更沉稳了似的。

白宇独自推门而入的时候,看到的便是一个略显熟悉的背影端坐在椅子上,微翘的发尾在柔和的灯光下绕了个旋,对方身上白色的西服熨帖而笔直。
他的心里颤了一颤,突然冒出一个人。

推门的动静不算小,对方恰如其分地转过身来,是和他如出一辙的惊讶。

“小白?”
“卧槽龙哥?!”白宇真没想到就是脑子里冒出的那个人,倒还有种那人活生生现身了的不真实感。
那一秒没顾得四面八方的镜头,惊喜压过惊讶掀上头顶,白宇先冲上去给了人一个大大的拥抱。

他俩什么关系——铁得不能再铁了,虽然合作一转眼就过去了几年,但私底下却一直联系,对方的戏也会帮着宣传,只是互动没那么频繁了,彼此拍戏也忙,上次见面还得是大半年前了,那时候他还吆喝着要给朱一龙带土特产呢。

这不转眼……居然在这里碰面了。
还真是……造化弄人。
对方另一半的身份后知后觉地窜上大脑,白宇本来拍着朱一龙后背正欢的手僵硬了几分,一种被节目组整蛊以及重遇好友却不同往日的复杂心情让他的语气也生硬了几分,“好好巧啊龙哥。”

“巧。”朱一龙从喉咙里溢出了声轻笑,随即轻声提醒道,“可以放手了小白。”
“啊哦哦哦。”

这么熟的人成了配对嘉宾倒是头一遭,节目组的安排的确有些出人意料,但朱一龙的心却往肚里放了放,熟悉感让他好受了很多,起码用不着再祸害其他人。

“龙哥你说你这么高冷,来参加什么节目啊。”白主播没按耐住躁动的灵魂,缓不过神来的怨念就直直冲着对面的人去了,“我正儿八经找对象的机会就这么给你搅黄了。”

朱一龙慢悠悠地嚼了嚼嘴里的食物,这才抬起头来眨巴着眼睛无辜至极,本来应该出口的安慰却不自觉呛口了起来,“我还没怪你给我搅黄了呢。”
完了,和老白怼成自然了。

“你说你,条件这么好,啊,就不能给我留条活路。”白宇忿忿地戳起了盘子,“亏我还特地换了身衣服。”

朱一龙这才注意到对方正式却不失俏皮的一身黑西服,刘海被发胶往上捞了一把,有一丝垂到眉梢来,倒是明显好好拾掇了一番。
说来也奇怪,明明已经那么熟悉了,每次仔细去看收拾过后的白宇时,还是会由衷地觉得有些惊艳。

“算了算了,就当公费旅游了。”白宇全程就没停过,末了才一句说服自己接受了节目里的另一半是朱一龙的事实,认命而幽怨地看了对方一眼后才扬起了招牌的笑容,“反正看见龙哥我也挺高兴的。”

“……我也是。”好容易将嫌弃意味压了下去,朱一龙抬起头来话里带着几分笑意。

“两位老师吃完就可以进棚里拍照了。”
眼瞧着二位幼稚园式的斗嘴根本停不下来,工作人员硬着头皮出声cue流程。

他俩异口同声地答应了下来。节目组最后会派发一本高仿结婚证给嘉宾,节目一完感情还在指不定就能演变成真的,感情要不在也当留个纪念好聚好散。拍照的用处就在这儿了。

摄影棚不远,走过去几分钟的路程。
十月的南京正是梧桐树叶落的季节,细软的黄叶扑了一地。节目组挑选的几个地方皆以浪漫闻名,实在能看出良苦用心。
如今风扬了起来,飘飘摇摇的叶子落到朱一龙柔软的发旋上。

白宇活像个兴奋的小孩,“龙哥你别动!我给你照一张。”
“别闹。”眼看着白宇退离他几步之遥,朱一龙轻轻地吐出两个字,却是不再动了,担心头上的那片叶子摇摇欲坠。

“怎么样龙哥?”
白宇一脸大写的求夸奖,得意洋洋的语气将他也染得鲜活几分似的。朱一龙失笑,“我也帮你照一张吧。”
“好啊。”

“哇我龙哥真是太棒了,”白宇握着手机啧啧称赞,“这张照片我要回家裱起来。你那张也裱,我出钱。”

“玩够啦?”朱一龙摇头失笑,摁灭了手机屏幕,也截断了他的自我欣赏,“走吧。”

“等会儿龙哥!”白宇转过身跑了几步,将地上的一片叶子拾了起来,“这是刚才那片,我也得好好珍藏。”

一地的落叶被踩出簌簌声响,朱一龙却突然觉得世界安静起来。白宇在笑,梧桐树的阴影落到他脸上,目光所及之处尽是秋天,他却久违地在这人身上看到了阳光。

他听见自己轻轻的一句,然后嘴角也抑制不住地牵动似的,“嗯。”


tbc.

评论(16)

热度(4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