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甜橙酒

写东西,也剪视频。
记录一些珍贵爱意。
wb:海上没有风 b站:七一零七

(宇龙)咱们扯证吧 2

1
*AU,恋爱真人秀,勿上升
*头脑发热产物,流程全靠编


“谢谢姐姐帮忙,回头我让龙哥请你吃饭。”
待到人真的笑没了眼睛请求跟镜导演帮他好好放置梧桐叶时,朱一龙才觉得自己怕不是得了失心疯。
这都什么节目滤镜。

“人长得那么好看哪里是你姐姐。”
“哎呀龙哥不要拆我台嘛。”又来了,咧开一口大白牙就把手往人脖子上勾。
朱一龙侧眼看了一下对方悬着的手臂,一小截手腕正从往上缩的衣袖下溜出来,盘踞在手背的血管往上温顺地掩于袖口。
单这么看,观感也意外地好,朱一龙拍了拍对方不安分开始乱晃的手,“走啦。”

“龙哥你是不是又瘦了。”白宇挂了会儿后有些嫌弃地挪了下来,揉了揉被硌疼的肘窝状似愤愤道,“而且你来参加节目竟然不告诉我,你也太不够意思了。”

“嗯?难道你没签保密协议吗?”朱一龙懵了一小会儿,随即带着些不可置信地看了眼执行导演。
“没有没有龙哥,”白宇得逞般将笑扬上眉梢,又一把揽住人肩膀。“我要早知道你来——”他坏心眼地顿了顿,在人无辜的眨眼下还是将话绕了个弯,“我肯定马上就跟着来了嘛。”

“是吗?”朱一龙盯着他,牵动嘴角质问道。
“当然了当然了。”白宇欢快地笑开了,脚不红心不跳地回答。

摄影棚就在眼前,他们打打闹闹倒像是走了许久。
来之前的着装是他们自己挑的,也没商量,却赶巧挑了个黑白配。摄影师一琢磨,跟他们说干脆就着这套先拍一组,日后回想起来也比较有意义。

“行,毕竟是专门为了龙哥穿的。”白宇用肩膀撞了撞身边的人,“是吧龙哥?”
朱一龙笑了笑,“那我也是为了你穿的啊。”
“有道理啊,”白宇肯定地点点头,“我突然觉得你这么一说,这都是缘分啊!”

朱一龙被人自顾感慨的模样逗到,抬眼便全是笑意,他的习惯是认真看人时眼睛里便全是眼前人,聚焦点再落不到旁处去,于是显得目光格外地缱绻绵长。

明明不过半秒钟就又被人匆匆低下眼睑遮掩下来,白宇还是对这样的注视格外敏感。
他还没来得及做出反应呢,就说设备调试完了,要他们准备准备。

拍摄工作远比想象中顺利,有白宇的插科打诨,朱一龙连进入状态都要快上许多。
但毕竟是打着结婚照的名号,肢体接触在所难免,朱一龙本来不在意这个,他俩平常也没少闹,偏偏镜头怼到眼前时抑制不住地有些僵硬。

安上了另一半的头衔……总归是有点奇怪。

白宇倒是坦荡,该趴人背上还趴人背上,一点不含糊,整个人的重量都往人身上挂。

“两位老师要不然休息会儿找找状态吧?”摄影师头疼地翻着照片,“总感觉差点东西。”

“不好意思啊不好意思。”
朱一龙正准备道歉的时候却发觉被人抢了先,白宇一点没有将手从他肩上挪下来的自觉,反倒还对他灿烂地笑了笑。

摄影师翻了几下,这才将其中的一张照片递给他们看,“就这种感觉的。”

照片上能看出是他们还在聊天的时候,那时候还没开拍,估计是摄影师一时兴起闪的,就两张,应该是连拍。
一张他俩凑在一块,朱一龙低着头听得认真,白宇右手搭在他肩上,乐得往后仰,还有一张白宇基本没变化,朱一龙却抬眼了,笑里的温柔就快溢出屏幕。

——就像是看着某样极为珍视的东西,全神贯注却又小心翼翼。

白宇见他愣了,便大大咧咧啧啧了两声,“确实,龙哥'眼技'了得啊。”他特意用玩笑口吻强调了眼技两个字,顺道对人眨了个眼,“不知道的人还真以为你对我心怀歹意呢。”
“……”朱一龙抿了抿嘴唇接他的话,“知道的人呢?”
“比如我啊?”白宇斜他一眼,“你老实说吧你脑袋里是不是全是我的表情包?”

“噗。”朱一龙若有所思地点点头,“这么想着还挺好玩的。”

兴许只是面对全新三百六十度镜头的生疏感和陌生感,又或者是害怕眼睛里的隐秘情绪往外溜,他也没多想,全归进了进入状态慢的缘由。
要调整也容易,朱一龙只需要深呼吸再睁个眼,强迫自己进入工作状态。再借由着白宇的带领,也顺理成章地完成了摄影师的要求。

白宇总在他濒临窘迫之前及时拿话来垫着,这才免去了那些不必要的尴尬。
这不应该的,他的坦荡一点不差于他。

直到上了车,朱一龙还在琢磨这事。
白宇倒像是耗光了精力,随手划拉了一下手机确定没有重要消息后才将其收入兜里,打了声招呼后便直接环胸假寐了。

车平稳地行驶着,据说他们这组拍摄进度是最快的,今天只需要再逛逛家具把新家打点一下就行了。
白宇脑后被硌得发疼,皱起眉来,闭上眼又去寻人肩膀。

“没休息好啊?”朱一龙任他脑袋悬了一会儿,又不忍心地叹了口气,将肩膀送了过去。
“我的天硌死了。”白宇夸张地叫了起来,“龙哥你是排骨精吗?”

“你走开。”朱一龙嫌弃地推了他一下,语气倒听不出怪罪,“得了便宜还卖乖。”
“哎龙哥龙哥,干什么。”白宇不死心地又靠过去,“我昨天忙了个通宵,真的累死,然后今早还赶飞机。”

明明是不经意闲聊的语气,甚至轻描淡写地一笔带过,朱一龙却心软起来,左右搜寻起车里的靠垫。

“心疼了吧?”白宇依旧乐呵呵的,“逗你的龙哥,我还是小睡了三个小时的。”

“再睡会儿吧,还有时间。”
他的语气仍然平静而轻柔,突然的凑近却杀了白宇一个措手不及。对方的领带在闹腾下不复规整,他几乎是下意识伸手去理。
至于靠近是潜意识的指令,等朱一龙垂下的发丝甚至能感受到对方的呼吸之后,他才后知后觉地察觉到耳尖发烫起来。

白宇当机了两秒,这两秒里他的视线不自觉便落在了对方的大双眼皮和又长又翘的睫毛上。
确实——还挺想荡上去的。

被对方的专注带得安静下来的直接结果就是车厢里突如其来的寂静。朱一龙若无其事地退了回去,靠上了座椅。
白宇这才讪讪摸了摸鼻根,“谢谢龙哥啊……不过你真的没贴假睫毛啊?”

朱一龙无辜地眨了眨眼,又像憋着笑意,“你要回去我送你两副?”

“……厉害。”

车开了十几分钟的路程,也就够白宇假寐一会儿。
落地他俩先被揪去采访,是个封闭的小屋子,也就是节目组常说的小黑屋。

对方就在隔壁,但问题应该差不多是一样的。白宇打了个哈欠,觉得节目组“见了对方之后的感受”这个问题实在有点招打。
“感受?我对龙哥啊?就很高兴嘛那么久没见了。”

“在车上那个时候的反应是怎么回事呢?因为突然就安静了。”

“我应该在车底……啊不是,”白宇正经起来,“那个时候啊,就是龙哥突然凑过来,然后我以为他要干嘛呢,”他又笑着抖了抖腿,“然后他就帮我理领带,就这样啊。”

“觉得两个人完全没有日久生情的可能性吗?”

白宇愣了愣,像是没意料到会问这么直白的问题似的。在这当口他还有心思思考龙哥会怎么懵在问题前。
假如他在场估计会好很多。

“我跟龙哥不可能,再来个八百年龙哥都不可能看上我,”他心虚地笑着,“他只会想打死我。”

“好谢谢白老师合作。”工作人员憋着笑,也不指望再问出点什么。

另一边开头倒是平静坦然,“很高兴呀,因为我和老,小白,我们两很久没见了。虽然这个节目形式很,很很奇特,但是我也很高兴呀。”

“车上……车上?”朱一龙侧头思考了一会儿,“哦那个时候我在给他理领带嘛,我也没想太多,就是很自然的一个反应。”

“可能是看你看呆了。”工作人员逗他。

“哈哈不可能。”朱一龙露齿笑道,“他肯定只是在发呆。”

“日久生情?”朱一龙果真懵了,神情有些诧异,似乎是从没未将这个词语纳进过考虑范围,随即便在思考状和疯狂眨巴眼中切换起来。
良久才叹口气,拿捏着分寸道,“我对感情可能还是会…比较谨慎。像小白的话,因为我们太熟了……”

他一惯在回答问题时轻重急缓都先移开眼神思考一会儿,除开求助的时候都会再认真地盯着发问者,也算是基本礼貌。
如今问题也算答得差不多了,他才发觉自己方才的僵硬,连抬头也做不到似的。

于是无奈的工作人员都已经接受从他嘴里再套不出话的可能性,他却笑了笑,轻声接道,“但也不是没有可能。”


tbc.








评论(10)

热度(264)